close

*感謝新人的大力推薦:原文出處於PTT、非常婚禮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754093-1.html

作者: qwdorunrun (無無名) 看板: GetMarry
標題: [分享] 推薦上帝之眼:「婚錄山崎」
時間: Fri Nov 1 11:55:19 2013

當初尋找婚錄廠商時,看到批踢踢版上推薦山崎兄的文章,

之後我在山崎兄網站看到自我介紹及向他EMAIL詢問的過程中,

得知山崎兄是唸美術科班出身,後來再轉換跑道投入婚錄市場。

因為有位親戚是油畫家,所以我多少瞭解藝術人對於美感的渴望與堅持,

雖然藝術作品的價值認定見仁見智,但學美術的人,

大都對於人物景象的構圖、比例分配具備一定地靈敏度。

再進一步看過山崎兄網頁上的精華MV作品後,

確認這是我們想要的拍攝風格,便決定將婚錄的重責大任託付山崎兄。

記得結婚當天早上在男方家準備出發迎娶時,因為一場大雨,

打亂事先安排的禮車停放順序和上車地點,

山崎兄依然扛著笨重器材於住處大樓地下室停車場和1樓之間來回穿梭。

從男方家前往午宴飯店時,山崎兄和助理也先搭小黃抵達飯店,

拍攝宴會廳內的餐桌擺設及廳外婚佈場景,

並在新人禮車抵達午宴飯店時,第一時間捕捉畫面。

另外在飯店迎娶和婚宴彩排時,山崎兄也細心從旁

提醒和建議場地燈光的調整、新人進場走位等細節。

婚宴中後段(大約下午2點多)我在新娘休息室等候

老婆換禮服及練唱時,看到山崎的助理進來拿餐盒,

才知他們一到飯店就忙著勘察場地動線和架機,

隨即開始拍攝作業,一直等到節目空檔時才找時間用餐。

事後一些親友,也對迎娶和結婚午宴錄影過程中,

山崎兄團隊所提供的專業服務與敬業精神,讚譽有加。

我平常不論工作或觀察人事物都習慣從細節下手,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

山崎兄上週寄出作品光碟時,為了確保我們可在週末收到觀賞,不必等到禮拜一,

還主動加寄限時掛號,這個貼心的舉動實在令我們揪感心。

打開包裹後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用3層空氣泡棉,層層包裹的2盒光碟,

其實光碟硬殼外盒本身已有固定光碟、防刮和防撞的效果,

但是山崎兄還多用3層空氣泡棉防護,

由此不難發現他作事丁金(台語發音)的態度。

再來看到光碟外盒類似幾米風格的浪漫插畫以及光碟封面的結婚照,

還有一張精美的祝福卡片,頗具質感。

另外山崎兄還提供2盒光碟【每盒光碟內含DVD和藍光版】,

讓男女雙方各保存一份,設想相當周到。

還沒看影片內容,我和老婆已滿懷期待,

相信應該是部精心拍攝後製,令人感動的佳作。

果然全片運鏡流暢,如同本文標題:「上帝之眼」,

山崎兄及助理以宏觀全視野的拍攝手法,仔細注視全場人物的一舉一動,

捕捉瞬間自然的經典表情,沒有刻意要求影中人配合拍攝的矯情畫面,

也沒有過多華麗炫技的後製畫面,

但是錄影功力扎實,運鏡到位無死角;全長近2個半小時的完整版影像,

讓我們的情感隨著片中場景起伏,也勾起籌備婚禮過程中的回憶。

我爸媽看完還問攝影師怎麼有辦法錄到那麼多親友的祝福畫面,

我事前有請山崎兄幫我錄親戚的祝福話,

但山崎兄團隊還找了多位新人及父母的同事長官入鏡,超乎我的預期。

個人看法,高價位不一定保證高品質,但踩到地雷的機率偏低。

像夭壽達人、飯桶、富味臭那種標榜產品天然健康純正,

手工製作而高價販售,結果被踢爆成分不實、危害人體健康的

卑劣無良廠商,不足以用地雷形容,根本是核彈!

但是正常有道德良知的廠商,其產品應當符合「一分錢、一分貨」的原則,

尤其現在是網路無遠弗屆的時代,不難查到新人或其週遭親友對於

婚攝、婚錄等廠商的心得評價,新人事前多花些時間比較查證,

相信努力會有所回報,我在之前尋找婚錄廠商的過程中,

也有看到5、6萬以上的價位,對我而言是天價,

但若是1萬多或者不到1萬的婚錄、婚攝,我也不敢下訂,

不能說便宜沒好貨,但真的需要賭運氣而且事前作好品質不符預期的心理建設。

相對來看,個人認為山崎兄的收費在婚錄市場算是中高價位,

但他的技術及服務品質絕對超出這個價位。

其實一部值得再三品味的婚錄作品,無法單以價格衡量,

因為對新人來說,是一輩子的感動與永恆回憶。

我很慶幸能找到山崎兄-認真負責專業的優質婚錄團隊,

願在此分享經驗並大力推薦給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婚錄-山崎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