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 婚禮影像。獨立製作】

自我描述

山崎過去是念美術系出身,2003玩錄像創作才慢慢的涉入錄影這一行,
過去的學習背景以及本身的個性,我偏愛的是真實而不花俏,豐富又不失自然的美感,

山崎擅長以記實的觀點保存您的重要回憶,
極力追求誠樸自然、平實溫馨,喜歡從平凡互動之中捕捉細膩的情感,
與時下主流的微電影導向有迥異的風格

為了完整捕捉新人精心安排及規劃,
我喜歡透過手法單純但分鏡豐富的剪接,平穩流暢來呈現您婚禮當天的點點滴滴。
也讓珍貴的畫面透過我的不同視角得以重現,
 

我的影片有以下特點,提供給新人做參考:


1.長片思維拍攝剪輯, 並非MV片段式紀錄。
MV的手法是導是演,畢竟不同於記錄。有時為了提升影片的質感會借助MV、微電影或廣告的形式,取其分鏡觀念以及運鏡技巧來包裝影片使其看起來有質。然而拍攝長片跟短片的手法畢竟不同,完全用MV的手法來拍攝婚禮記錄會使的畫面過於鎖碎,因為MV只要配樂就好,完整的婚禮記錄則著重現場音,如果現場音都被配樂蓋過您一定很不滿意,會質疑喧賓奪主了!在追求形式的質的同時,婚禮記錄的內容才是真正的重點,畢竟是新人耗費多少精力所完成的一個規劃,我認為形式跟內容之間必須取得一個平衡,尤其不能過於重視形式的花俏而犧牲了內容的完整性,畢竟只有重視記錄的完整度及流暢性,才能鉅細靡遺呈現新人對婚禮流程的精心規劃及期待。

2.堅持畫面的穩定度
大部分時間都用腳架拍攝,成就高穩定性的觀賞經驗

3.採面面俱到的方式布局拍攝
讓拍攝沒有死角,讓整個流程的紀錄更加詳實

4.攝影機及單眼相機的混搭運用,營造更豐富的視覺效果 
一方面具備攝影機操控的靈活度、機動性同時具備單眼錄影如同電影般的飽和度以及層次感。

5.畫面與聲音的記錄並重
為保持現場氣氛的原貌呈現
除了畫面以外更強調現場收音的完整性
盡量保留現場音,不會粗略的以快節奏的手法配樂帶過

6.降低過於商業化的元素,盡量挖掘屬於新人切身的誠樸自然

 

做為一個婚禮記錄工作者,山崎更希望記錄是可以面面俱到,
因為時間無法重演,我喜歡在婚禮現場多布置幾台機子來拍攝,從更多角度以及更多焦段的運用來加強氣氛的完整性,
除了新人以外將可以看到更多親友長輩在充滿幸福的當下所表現出來的反應。

 

通常婚前的新人不太有耐心可觀賞或了解一場全記錄的樣貌,往往透過比較或參考網路上的婚禮短片,著眼點大概在短片的質感風格、拍攝剪輯手法的酷炫等等。
短片的精緻與否不代表全記錄的完整性及流暢度是否也OK,網路上有蠻多看完成品全記錄結果與自己期待落差很大的案例,其實原因還是再於自己做的功課不足,畢竟攝影師百百種,各有個獨到的做法。
山崎是很少數會把全記錄的DEMO上傳給客人參考的婚錄
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讓新人了解成品內容的質感、完整度、流暢性跟穩定性是如何?
面對每一場全記錄小弟都非常用心剪輯,除了穩定以外還要在完整與流暢之間取得適切的平衡,在重視完整度的前提下,同時努力追求自然大方且充滿情感的影像。
由衷的希望新人可以耐心的參考小弟作品,除了參考作品的風格以外,也可以參考關於婚禮的每個面向、每個空間、每個橋段、每個細節。
 以下有更多的DEMO

迎娶大考驗

婚宴節目

教會、戶外庭園式婚禮

文定

進場

尾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婚錄-山崎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